ID533423246

【伽小】星光

1、前路有繁花盛景,水木明瑟,等我去看。——漫画《牛头与马面》

2、在这人世间,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,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,路再长再远,夜再黑再暗,也得独自默默走。——席慕容

 

 

 

满天星光,倒映水波。

夜空下的大海深沉,阵阵海浪拍打着礁石激起浪花。夜色里有木舟下岸破开海面,洁白的帆被夜风鼓起,像海上安静漂浮的一瓣花。

伽罗和小心超人正面对面地坐在木舟两端。

这是他们来水蓝星出差的最后一天。今晚他们选择了放松,来体验一下在被盛赞为“阿尔忒弥斯之泪”的星海泛舟的乐趣。

一羽雪白的海鸥贴着海面掠过,孤独地向岸边上栖息的海鸥群飞去。他们的目光追逐着它,直到它停在了岩石上敛起翅膀。

“在阿德里,海鸥是象征着和平与坚毅的鸟。每次父亲带我去海边,看到海鸥时都会目视它们飞高飞远,穿梭在海浪之间。”

伽罗望着海鸥群目光宁静,声音不疾不徐,低沉温柔,很适合给人讲睡前故事。小心超人双手抱膝,认真地听他说话。

伽罗仰视星空,眼睛里倒映着无数的星子。长风温柔地撩起他的头发,在夜幕里飘散如一树幽幽的藤萝,窸窣声里暗香飘浮。

“传说,每一个被称为战神的人,死后都会化作天上的星星,承载着英雄事迹闪耀于宇宙之间。”

小心双手撑在身后,静静地听着他说话。伽罗伸手向星空比划,透过指缝看着天的一角,声音怅然如迷途的旅人:

“不知道以后,会不会也有一颗属于我的星呢?”

远处的礁石背后传来人鱼渺茫的歌声,海风裹挟着潮湿的气息奔来,头顶满天繁星沉默照耀这一方天地,每一朵海浪的浪尖都晶莹而皎洁,像托举着一滴泪,一颗星,也像托举着一片月光,一个美梦。

小心超人抬头望天,星星们在天上闪着光。真是难以想象伽罗变成星星的模样,他不敢去想伽罗总有一天会死亡这件事,可牺牲本就是战士无法回避的问题。浪花轻吻过他的脸颊他的发梢,落进他的眼里弄得他眼睛发痒。小心超人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还是回答了伽罗的问题:

“会的。”

因为你是战神啊。

他的眼睛有点热,热得眼角都泛红。伽罗看着他,神色一瞬复杂又归于坦然。他从来对自己的宿命很坦然,唯独面对自家搭档无法完全坦然。阿德里灭国以后,他以为他再也没有牵挂,直到遇见了小心超人。

牵挂是温柔的保护层,也是温柔的锁链。

他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宿命,可小心到时候能吗?虽然几个超人战斗经验已经足够丰富,但他们还不曾直面过死亡,他走在小心的前面,小心会怎么办呢?

无数个夜里,伽罗因为这个问题辗转反侧难以入睡。然而此时此刻,天高海阔,星繁风清,木舟顺流而去飘向远方,那只孤独的海鸥的影如白色闪电划过他眼前,那些绵冗沉重的心事忽然惊散,他蓦地站起身来。

在这人世间,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,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,路再长再远,夜再黑再暗,也得独自默默走。

毕竟路总会走完,毕竟夜总会过去。

“小心超人,我看过一句话,想把它说给你。” 

伽罗正对着小心超人张开双臂,背后星海浩瀚明亮,他朗声道:

“前路有繁花盛景,水木明瑟,正等你去看。”

夜色里他眼睛极亮,恍惚间竟然分不清那是天上星子还是他的双眼。这样的伽罗过于耀眼,浑身都散发着星辰般永不陨落的光,刺得小心超人几乎要流下泪来。

星光盛大,伽罗冲小心超人伸出手要拉他起来,小心超人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。

然后伽罗的手,突然幻化成光点消散开来,像一粒一粒星星的尘埃。

他的手落空了,什么也没抓住。

眼前海波温柔星空浩瀚,只是再也没有那个人。小心超人缓缓闭上酸涩的眼,泪珠大滴大滴地涌出,再睁开时眼前已经是一片白茫茫的晨光。

晨光里宅博士正坐在他的床头,惊喜地叫道:“小心超人你终于醒了!”

昨天的战斗太过激烈,混乱之中小心超人被击中了头部陷入昏迷,直到现在才醒过来。小心超人茫然地看着熟悉的天花板,一时没有任何反应。

宅博士担忧地问:“小心超人,你怎么哭了?”

他伸手抹脸,指尖一片冰凉的水痕。他垂眼看了手许久,才低声道:

“做了个梦。”

那个梦太过温柔。海浪里的人鱼歌声婉转,夜幕下的海鸥羽翼洁白,海浪里木舟随风漂流,载着他们和满船星光向长夜的尽头漂泊而去。



梦里星光在上,流波在下,他在眼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仓仓哭泣,为什么在tag里看不到我


评论(4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53342324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