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3423246

【伽小】亲爱的,请握住我的手

1、歌词『亲爱的,请握住我的手』

2、短到不可思议,没有剧情我也脑补不出剧情…… 

3、OOC与断章取义与跑题齐飞 

4、已经交往现pa,剧情参考了明侦3的酒店惊魂 

 

 

"放心,这次只是要补充点细节,我连警局都没让你去呢。小心,把你看到的都说出来就好了。" 

"……上次说完了。"

 "是这样吗,哎,现在口供不足,我们也交不了差。"

 "还不够定罪吗?"

 "不,校园暴力已经实锤了,主要是那个跳海的女孩和他们间有没有联系还很模糊……"

 小心有些担心地看向坐在自己身旁伽罗,对方注意到后,还给他一个宽慰的笑。

 "没关系,反正已经够判刑了,倒是你,学校解决了吗,一直跟着案子不学习可不好啊。" 

伽罗说着,又向小心那边挪了点位置,伸手揉了揉小心的黑发,不意外看到少年发红的耳根。

"学校的事情要解决啊,毕竟你也回不去了。不过要高考了博士大概会让你自己复习吧。"

 "应该。" 

他还是这么沉默。不过这种状态,应该也和精神没恢复好有关。

 伽罗轻轻叹了口气,放下工作档案,一手把小心往自己怀里揽,另一只手和小心的手十指交缠在一起,故意侧过身,说话时鼻息完全喷到了小心脖子上。

"抱歉,让你在这种时候目睹了那么可怕的事情。现在会好点吗?" 

"……" 

小心没有回答,但伽罗感受到,两只手握得更紧了些。

作为校园暴力的告发者,小心已经停课给警方提供半个月的口供了。这次事件捅得有些大,多方压力下,学校已经面临易主的可能了。

小心本来就是应届高考生,当他晚上回去拿书时发现自己教室被装扮成了鬼屋,几个戴着鬼面具的男生呆站在门前,想想也知道是承受住了多大的心理压力,才会在校门口喘着气打报警电话。

警方很快就介入调查,发现那几个戴面具男生是一个小团伙,平日里喜欢开恶劣的玩笑,特别是针对家境一般的女生。

警局里,为首的一个毫不避讳地交代了他们想开个名为"尖叫惊魂夜"的大玩笑来吓女孩子们,本来打算一年吓一个,如今是第二年。第一个受害者已经找到了,但第二个人在哪里,他们只说是跑了出去找不到,所以小心进门时才看见面具男愣在门口的画面。 

"假人血包,这布景逼真得可以拍恐怖片了。你们不去办鬼屋还真是屈才。"伽罗边记录边讽刺道,"知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做违法的事情了?我就问你,第二个女生在哪?"

"不知道。她往海边跑了,但最后到底怎样我们也毫不知情。" 

"知不知道有人看到了你们的所作所为?你们这已经是违法行为,如果还害了一条人命,罪就更大了。" 

"我说大哥,你不用和我绕口供,不知道就是不知道,知道就是知道。"窗另一边的突然人笑出了声,顿了顿接着道,"再说了,校园暴力这个定罪也是我们自己爆的,如果我们没说可儿的事情,你们单凭那个高三的学长能定罪吗?我们混,但我们不会不认账。" 

"……所以到现在也是承认欺凌行为?" 

那人耸肩,语气颇为不在意:"自己的事情当了呗。直接告诉我要判多久就好了。" 

"……这次口供结束,至于刑罚力度,我们会上报法院由法官裁决。" 

伽罗把圆珠笔收回去,整理了下记录纸转身就走。和问题少年交涉太麻烦了,看他们的毫无悔改的样子伽罗心里就隐隐作呕。

也许他们长大就会懂了吧。伽罗想着,快步离开审讯室。大厅里还有个人在等他呢。

虽说现在本就是警署午休的时间,但看到招待大厅一反常态地冷清,伽罗也还是不由想念起往日的热闹了。

小心坐在大厅的一角,手捧一杯水正慢慢吮吸着。伽罗走了过去,本想趁机逗逗小心,对方却是先一步抬起头,一双眼睛直直盯着他。

小心先问道:"处理完了?"

 "没有。"伽罗坐到小心旁边,拉过对方的手,紧紧扣住,"他懂得还多,知道没有直接证据够不成影响。我们现在对女生的定义也是失踪,没有遗体也不能定位死亡。" 

"需要多久?" 

"大概两年吧,没办法,有些事情就是这么不讲人情的——"伽罗看向小心,顿了顿继续道,"毕竟推理终究只是推理,我们一定需要实质性的证据来佐证一切。定论出来前你怎么想都可以,但是证物会带我们走向唯一正确的道路。" 

小心依旧没有说话。这几天,他的精神状态在闲下来的伽罗照顾下已经好了很多,基本上恢复了平日里的思考能力。他也懂伽罗特意把这番话说给他的道理,但平心而论,那几个人小心并不想轻易放过。

小心早就知道他们暗中进行校园暴力的事情了,但也苦于没有证据,一直没办法介入调查。这次报案,他对自己受到的伤害不觉得有什么,但为那些受伤的女孩心疼,更为自己的迟钝感到懊悔。

如果自己没有发现这些,他们是不是还要吓第二个、第三个女生?天知道里面又会有多少个直奔海边的。

包括第一个受害的女孩,如果他能更早发现的话,那个女孩就不用被送去心理治疗了。不参与还好,参与了这件事,那最后的结果怎么想都有他的一份责任…… 小心突然感到自己手被谁紧紧攥住,他抬头时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。 皱起的眉头把那人的担心体现得淋漓尽致。小心在那一瞬间就意识到发生什么了。 

"抱歉……"他低下头,"让你担心了。" 

"我大概猜到你想什么。抬头看我。" 伽罗的语气里没有任何强迫的意思,因为他知道小心一定不会拒绝的。 

这一次,伽罗对小心的了解依旧奏效,一双暗红色的眼睛虽有躲闪,但最终还是与他对上了视线。

"小心,你听我说。" 伽罗的神情变严肃起来,小心点点头,等着自己恋人的后话。 

"这次让你遇上这种事情,我也很难受。比起事情本身,我更难受的是你为此而自责。

"施暴的不是你,你不该对自己如此严苛。你在这次事件里也是受害者。你不需要把自己树立成一切的假想敌,你是很好的人,你值得被爱。 

"我爱你,这件事情并不是拍脑子决定的。我们能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已经很幸运了,然后,我更自私地希望我们不用独自面对未来的风雨。我们永远会在一起。

 "我这样说,你明白吗?" 

伽罗越说越凑近小心,就差把小心整个人抱进怀里了。事实上,他完全可以这么做,只是现在让小心好好想想更为重要。

好好想想两人间的关系,好好想想他的未来,好好想想自己在他心中的定位……伽罗觉得,小心现在需要想的东西实在太多了。 

像是过了很久,伽罗感到自己握住小心手的那半边手臂上有了些重量。他发现小心闭着眼睛,整个人靠在他身上了。

应该是闭目休息吧,小心睡着的时候可不会露出这样的微笑。

伽罗看着小心上扬的嘴角,自己也忍不住勾起一个浅笑。

 他靠着小心,也闭目养神起来。

"还有,以后遇到什么事情就直接打我电话,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,然后握住你的手把你带走的。"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周一号作品!

欢迎猜测到底是哪位作者的作品呦!

最终答案会在下周一晚七点揭晓!!!


第二周投稿活动已经开始!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哦!

投稿方式请见置顶。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533423246 | Powered by LOFTER